1mol胆矾(考研版)

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~

久久哲哲碎碎念

/看鹅鸭杀看到两点多,睡不着了,码字吧。本来想放在12的彩蛋里的,但怕有宝贝错过就单独放一章吧。

  时间是在2021年世冠结束,久久哲哲辞职教练时。

/全是我编的🌹祝胡庄浩生活幸福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

  这次离开Hero其实就两个原因。

  一是太累了,我要好好歇歇。

  这年头为什么当个教练能这么累啊?拿双冠已经折腾得我心力交瘁,短短两个月,3.0又被研究透彻,进而被理所当然地打崩。

  这也就算了。

  关键吕成林这一手实在太恶心人。当然,不是李九慷慨激昂的那番恶心,而是那种,他目的确实达到了的恶心。

  气死我了。

  但我真的气吗?我装的。

  因为我气没用。他们确实消极比赛了,但他们目的达到了。他们夺冠了。无双飞将诞生了。

  但有什么意思。

  你qghappy这辈子都要被叫做假赛队,哪怕你改名叫重庆狼队也不行。这时代,定在耻辱柱上的黑历史都是高清的。

  ……操他妈的给我脑子气没一半,连着失眠了三天。

  二是为了积攒资本,东山再起。

  毕竟谁能想到我他喵的竟然被偷家了啊。

  老王(不是王滔!)——从Hero成立第一天起,就和我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好伙计,真是“好”极了——背刺我。

  具体情况很难解释。省流版就是在我忙着赛训和bp的这不到一年时间里,他忙着收购零散股份以便造我的反,推我下台。这场没有硝烟的商战,我输了。

  但也是小事,我也不是输不起的人。男人嘛,总要经历风雨。

  ……握草他蟆的!

  把自己在南京市的几处房产的小红本搬出来,我咬咬牙,除了郊区的一套,其他的全卖了——比最初的最初50w多的多的本金,连通货膨胀货币贬值都不能掩盖这次就是比之前起点高很多的事实。

  哦对,郊区这套就是栖霞区红枫科技园这套——方圆几里鸟不拉屎,去地铁站都要几大公里。既避世,又卖不出好价钱,最重要的是巧儿最喜欢这儿,她说这儿有种不顾作业死活的别样美感。

  这是小事儿,我依她。

  但我知道其实她只是单纯地舍不得帅哥哥无畏,小区幼儿园里的正太小刘同学(叫什么我忘了,好像叫刘浩),还有楼下花坛里她自己种下的一簇簇花。

  什么花都有,一年四季变着法开。我还问物业买下了这一小块儿地的种花权,来来往往的人都挺喜欢的。

  闲的她。

  再加上刚好这边幼小学校无缝衔接,实在是天时地利。至于人和……

  人和不和还真不太一定,因为巧儿见到了夏瑶,夏瑶认识了巧儿。

  唉。

  两个小麻烦精碰头了,愁人啊。

  怪不得古人说,“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”。

  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但我自信地认为夏瑶脑子有问题,简直是个集天下千百种情绪为一体并且时刻自由转换的小怪胎,我真没见过这么扭曲的人。

  首先她能进南京青训营就是个大疑点,有宇宙黑洞那么大。我不知道她怎么过的最坚硬最外层的性别关卡——这一不能明说但的确是行业潜规则的第一关。

  再有,她好像感情充沛,又好像什么都不在乎,一秒钟变脸八百次。还特别会拿捏人心,自己好像还没意识到——比如对无畏无意间的撒娇,对久酷万分的宠溺,对我百分百的信任和无条件的好感。我虽接受,但不理解且大为震撼。

  最后就是巧儿。

  唉,还是巧儿。

  我真不觉得女儿是前世小情人,我只觉得上辈子欠她的。

  她生在农历七月初七,和《红楼梦》里的巧姐有着一样的生日,但现在人起名自带姐怪怪的吧。我就只取了个“巧”字。

  她妈生完她丢给我,满不在乎地要回去继续读她的研究生。

  唉。难道是女人脑子都有点问题?当时巧儿是顺产,产后第三天她妈就收拾东西要出院返校为她的期末考试复习。

  我抱着巧儿,一边给她喂奶粉一边纳闷儿,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问了出口:“你不打算和我结婚为什么要生她?打掉不好吗?”

  她妈白我一眼:“身体条件不允许打掉,你养着吧。就当她没妈。”

  ……行吧。我震惊万分但还是一把屎一把尿把巧儿喂……啊不,养大了。

  巧儿脑子没遗传她妈的聪明才智,但很有可能遗传了我的人情世故。怎么说呢,她特别早熟,人小鬼大。

  比如,她老觉得我是个有钱的钻石王老五,任何无缘无故对她亲近示好的女人都是想当她妈。

  胡巧儿想要妈但是要求很高——这点不知道怎么回事,反正我和她妈都不这样——她是个绝对颜控。

  这点在她对俱乐部哥哥们的态度上可见一斑——从她三岁在俱乐部,就只和久诚贴贴,现在又最喜欢无畏。当然她也喜欢和久酷一起玩。不过远不如对无畏那样热络。

  所以她见到夏瑶后,一眼完蛋。

  那天她去711买糖吃,下雨了,用儿童手表打电话让我去接她。

  我暂停了开会接电话,让她等着,不许乱跑。

  开完会我火速往家赶。把车停到地下车库,我随手盘了两个刚刚从公司果盘里顺走的小橘子,打着一把大伞,夹着她的迪士尼公主小伞往711走。

  远远看到屋檐下蹲的一大一小两个女孩儿,我脑海里突然忆起少年读书时背过的一首诗:“少年听雨歌楼上。”“悲欢离合总无情。一任阶前,点滴到天明。”

  ……什么乱七八糟玩意儿,天都快黑了。

  我眼看夏瑶被雷劈了的表情,心里万分想笑,却绷着脸,把两个橘子分给她俩一人一个,问巧儿:“把你的小伞借给姐姐好不好?她也是Hero的新队员,但是前段时间太忙了,没带你认识她。你们俩刚刚说话了吗?这个姐姐叫夏瑶,ID辞镜,是一个特别棒的打野选手。”

  巧儿甜甜笑,蹦蹦跳跳地把自己的粉红小伞塞给她:“瑶瑶姐姐好,我叫胡巧儿,这是我爸爸胡庄浩。”

  夏瑶维持着被雷劈的表情,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她的精神状态:“啊你好,哈哈,教练……啊不,胡老师……不是,胡先生,好巧。哈哈。”

  我真的快要憋不住笑了。

  “快回去吧,好好训练。”丢给她这一句话,我带着巧儿走了,她还一步三回头的跟夏瑶挥手拜拜。

  其实在巧儿愿意把小伞借给夏瑶时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但我还是要问问她:“你喜欢刚刚那个姐姐吗?”

  巧儿把糖吮得滋滋作响:“喜欢!那个姐姐买糖竟然买一罐子诶!爱了爱了~而且她真的——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啊~~~”

  我看着巧儿夸张地比划,还是笑了。

  这雨天,一如我捡她回到南京的那天。

  她们两小只并肩蹲着躲雨的样子也好相像,像一家人,是像姐妹?还是像母女?

  网络用语怎么说?让人,哈特软软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